安全管理网

有毒气体控制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公司所属项目在地下工程施工中,如有有毒有害气体发生时,应配备对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测和报警装置以及工人使用的防护面具。
2、一旦发现有毒气体,应立即停止施工和疏散人员,并及时报告公司/二级机构安全监督部门。经过慎重处理,经检测不存在危险后,并取得安全监督部门同意后,方可复工。
3、防毒对策
3.1通风净化
3.1.1应设置必要的机械通风、排毒净化(排放)装置,使工作场所中有毒物质浓度限制到规定的最高容许浓度值以下。通风净化措施包括:全面通风、局部排风、局部送风、净化处理。
3.2对有毒物质泄漏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设备和工作场所,设置可靠的事故处理装置和应急防护措施(包括急救箱和个人防护用品)。
3.3采取防毒教育,定期检测,定期体检,定期检查,监护作业,急性中毒和缺氧窒息抢救训练等管理措施。
4、防缺氧、窒息措施:
4.1针对缺氧危险作业环境发生缺氧窒息和中毒窒息的原因应配备(作业前和作业中)氧气浓度、有害气体浓度检测仪器,报警仪器,呼吸保护器具,通风换气设备和抢救器具(绳缆、梯子、氧气呼吸器等)。
4.2按先检测、通风、后作业的原则,工作环境空气氧气浓度少于18%和有害气体浓度达到标准要求后,在密切监护下才能实施作业;对氧气、有害气体浓度可能发生变化的作业和场所,作业过程中应定时或连续检测,保证安全作业。严禁用纯氧进行通风换气。
4.3配置隔离式呼吸保护器具。
4.4危险场所设专人监护或在醒目处设警示标志,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