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督部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规范及其他有关安全规定,在公司法定代表人和生产副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检查执行情况。定期对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责任考核。
3.督促各二级机构制定相关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并严格实施。
4.督促各二级机构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5.组织并参与安全检查,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订防范措施,检查隐患整改情况。
6.参加对现场重要、特殊安全防护设施的验收。
7.参加重要、特殊安全技术措施、安全技术专项方案的审核,并检查执行情况。
8.参加现场大型机械设备的验收。
9.深入现场检查,解决有关安全问题,纠正违章行为,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令其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10.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并建立健全事故档案。按规定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工作。
11.负责对公司各单位的安全考核评比工作,总结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12.组织安全生产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13.参与安全技术培训、教育工作。
14.负责监督项目的安全受监申报,督促竣工工程的安全等级的申报审查评定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