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察部安全管理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  主任负责本部门安全管理职责的全面落实。安全工程师和培训工程师积极协助主任的工作,主任不在时在分管业务范围内履行主任的安全职责。
2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协助领导组织推动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
3  定期向公司总经理和施工经理汇报工作。
4  安全工程师:
4.1  编制公司安全施工管理制度或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监督执行。
4.2  编制公司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计划,经批准后组织落实。
4.3  参加重大项目安全施工措施的审查。
4.4  负责制止和处罚违章作业及违章指挥行为,对危及人身、设备安全行为应指令先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领导。
4.5  负责组织安全网络活动。
4.6  负责分包单位的安全资质审查。
4.7  负责监督有关部门做好职业病的预防工作。
4.8  负责文明施工的监督、检查。
4.9  负责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证件管理。
4.10  组织《安全工作规程》和《健康与安全程序》的学习、考试及取证工作。
4.11  负责劳动安全防护设施(用品)计划的编制工作。
4.12  负责安全防护设施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样品的选定和到货后的检查、试验以及发放时审批工作。
4.13  监督、检查、考核各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计划的执行情况,组织开展安全施工竞赛活动。
4.14  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劳逸结合和女工保护工作。
4.15  协助公司领导组织并参加安全大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4.16  在施工调度会上,检查和布置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工作。
4.17  参加重伤、死亡、重大机械、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负责公司内各类损伤事故的统计和上报。
4.18  努力开发公司的安全管理软件,使公司的安全管理逐步向现代化迈进。
4.19  负有查禁违章的重要责任,发现违章必须及时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