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议事日程。
2  党委副书记积极协助党委书记的工作,书记不在时履行书记的安全职责。
3  参与公司的安全管理,研究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协助行政领导抓好生产、生活区的保洁和文明施工工作。
4  协助行政领导正确理解和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政策、法令及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充分体现党委对安全生产的监督保证职能。
5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开展“身边无事故、无违章活动”,带领职工搞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
6  指导、督促行政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令和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职工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文明施工的积极性。
7  协助行政部门总结、推广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大力表彰对安全生产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8  深入施工现场、班组,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安全生产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纠正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倾向,提高职工遵章守纪保安全的自觉性。
9  把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列入对各级干部的考核、考察范围,提高各级干部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10  参加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
11  支持安监人员的工作,负有查禁违章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