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培训过程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一、目的
        为提高从业人员上岗所必备的安全能力和素质,确保从业人员培训教育能满足公司安全标准化体系运行的要求,促进公司安全培训持续稳定发展。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及外来人员的安全培训。
        三、职责
        安全部负责公司安全培训的过程管理,建立培训档案;人事部负责公司安全培训的知识教育;部门及车间协助配合公司安全培训过程的管理。
        四、内容:
        一、安全培训教学管理
        1、培训前
        人事部根据上一年度的培训计划实施情况,结合当年安全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表,由公司分管领导批准后提交安全部。
        安全部根据安全部培训计划表组织实施培训,负责发布培训通知、组织参培员工、布置会场等工作。人事部负责选定培训老师和设计培训课程等工作。
        2、培训中
        (1)培训开始前,参培员工需在培训签到评价表上签到。
        (2)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按照设计好的安全培训课程进行培训,安全部负责做好员工的培训考勤记录。
        (3)培训结束前,人事部组织员工代表对本次培训的整个过程进行评价。
        (4)培训结束后对员工进行笔试或面试考核。
        3、培训后
        (1)培训老师对考试试卷进行批阅打分并汇总成绩,交给安全部存档。
        (2) 人事部反馈评价意见和考试结果
        ①员工对整个培训过程进行的评价,及时向授课老师或相关部门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②培训老师对培训教学工作提出的意见、问题等,及时归纳、总结、处理,并反馈人事部实施整改和改进。
        ③及时向员工反馈培训与考试结果。
        (3) 安全部对培训的组织和纪律、老师的授课效果及员工的学习情况等做全面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拟定改进措施。
        (4)培训资料归档。安全部在培训结束一周内将培训资料整理归档,资料包括:培训通知、教学计划(课程表)、员工培训签到评价表、员工考勤记录、考试试卷及成绩汇总表、培训总结等。
        二、安全培训员工管理
        1、员工根据培训通知,准时参加培训,不得迟到或早退。
        2、员工须严格遵守安全培训过程的管理规定,按时参加培训课程。
        3、员工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或面试。考试合格员工允许录用或入厂,考试不合格员工需重新安排一次培训,再培训不合格员工不得录用或入厂。
        4、培训结束后,人事部组织员工对培训的教学、老师、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