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下班点名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厂上、下班和工作期间劳动纪律管理,杜绝班中脱岗、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等现象的发生,使各个环节的管理更标准化、精细化,现制定上下班点名管理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1、每天上班提前15分钟点名,由三班工段长(或班组长)带队,统一在调度门口由调度值班长和各车间工段长(或班组长)共同整队点名,点名后列队离开进入车间。
2、下班时列队到调度门口点名,由调度值班长和工段长(或班组长)共同整队点名,点名后列队离开出厂门。
3、点名时间为上班前15分钟,15分钟后视为迟到,轮休或请假需提前一天办理轮休或请假手续,由车间主任签字(或厂长签字),点名时工段长(或班组长)应出示轮休或请假人员手续,否则按照《冶炼厂员工休假和请销假内部管理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
4、上班时点名,下班不点名的视为班中脱岗,按旷工处理,若班中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由当班工段长(或班长)签字后,到调度经调度值班长签字后方可离开岗位。
5、调度室应提前编制各车间三班点名表,月底由办公室根据调度考勤表对各车间考勤进行核对,如核实有误差,以调度考勤表为准,并追查相关人员的责任。各车间统计员应随时和调度核对考勤,保证考勤的真实性、有效性。
6、各车间要严格执行本规定,若有不按规定执行的,调度值班长有权根据《冶炼厂现场、劳动纪律管理办法》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