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资领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为了规范物资材料、设备、备品备件等的领用管理程序,降低库存,以提高经济效益,特制定本制度。
一、适用范围
1、本制度所称物资指生产中所需的材料、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等所有物资。
2、本制度适用于物资计划申报、审核、批准、领用、费用结算。
二、管理机构和职责
1、设备科为物资管理工作的归口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各车间物资材料计划的申报、审核、批准、调拨等;技改、中修项目所需材料申报。
2、办公室负责各车间物资材料领用所需领料单的开取。
3、技术科负责各车间物资材料的费用结算
三、物资领用程序
1、物资材料计划申报、审核、批准程序
①、各车间18日前向设备科上报每月材料计划。
②、设备根据上报的材料计划,并接合材料库存情况对各车间上报计划进行审核。
③、经审核无误后,输入NC系统进行审批程序。
2、物资领用程序
①、各车间根据本车间的物资所需,开“冶炼厂领料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写清品名、规格、单位、数量、用途及领用单位,并经车间主任签字。
②、领料人持通知单经厂长或副厂长审核签字。中修材料和技改材料还需设备副厂长审核签字。
③、办公室库管材料员根据领料人所持的通知单,审核无误后给予开具“安泰集团总公司领料单”。
④、领料人持“安泰集团总公司领料单”经厂长或副厂长签字后到物资公司领取。
⑤、库管材料员将当日开取的料单按编号逐一登记在“冶炼厂领料登记表”上。
⑥、如物资公司没有所领物资或其它原因,当日内需将此票交回厂办公室,加盖“作废”章,并登记。库管材料员将登记后的“冶炼厂领料通知单”和登记作废的料单一并交于技术科核算费用。
3、物资材料费用结算程序
①、逐日收集各车间通知单,将各车间领用物资材料进行分类统计。
②、根据NC系统中财务划出的价格对各车间物资材料的数量、用途、价格进行核对。
③、根据每月27日财务与计划部下发的物资材料汇总表,对各车间的月物资消耗进行核对,并对各车间的每月物资费用进行汇总。
④、依据绩效考核办法中各车间物资费用指标,对各车间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