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人员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一、各工种除遵守本工种特定的安全操作规程外,同时必须遵守此操作守则。
二、工作前,必须穿戴好一切防护用品,备好工具和材料。设备按润滑图注油,并试运转3-5分钟,经检查确无问题后,方可进行工作。
三、设备启动后,操作工不得脱离工作岗位,不具备操作能力的徒工,进行操作时,师傅不得随便离开岗位。
四、各种设备要设置专责人,非操作人员不得随便启动或动用设备。
五、发生较大事故,必须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车间、有关部门或公司领导进行处理。
六、严禁乱拉电线,如因工作需要,必须找电工安装、处理,机床用灯必须是安全电压12-36V。
七、各种设备未经车间安排之前,禁止自行移动和操作。
八、设备运转期间,禁止装卸工件,维修设备时不准用碱水擦洗电器。
九、维修设备、下班或暂离工作岗位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十、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交接设备、安全生产、工具工装等情况。
十一、下班前认真擦洗设备,清扫工作场地,并将工具、工件等放置整齐合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