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救援准备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1)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职责
(2)分析危险因素编制公司应急预案 
    ①根据公司各类危险因素辨识情况,编制矿井应急预案、各类专项事故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应急预案要具有全面性、针对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预案要素完成齐全。 
    ②应急预案编制由总工程师负责组织通风、采掘、机电、地质、技术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并邀请专业救护队进行指导。编制完成井专家组评审后由总经理批准签发后实施。并按规定向相关部门备案。 
    ③每年要严格依据应急管理计划进行预案演练,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完善。 
(3)加强员工应急知识培训,成立应急救援兼职队伍,配齐必要救护设施和设备。 
(4)建立救援仓库合理配置救援物资。 
(5)成立应急专家队伍,规范应急联络、应急处置程序。
(6)明确应急救援原则 
    ①统一指挥原则。抢险救灾必须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开展。
    ②自救互救原则。事故发生初期,应积极组织自救,并迅速组织遇险人员沿避灾路线撤离。 
    ③安全抢救原则。在事故抢救过程中,应采取措施,确保救护人员的安全,严防抢救过程中发生事故。 
    ④通讯畅通原则。井上下应设立专线指挥电话,并保持畅通。
    ⑤现场勘察原则。当发生事故后要组织专业救护人员进行现场勘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