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经理(店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总经理(店长)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对本企业全体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负全面责任。
(3)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审批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改善劳动条件的规划及措施。
(5)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6)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主管部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7)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事故隐患。
(8)组织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
(9))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主持职工因工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制定防范措施,对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