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领导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对特种设备、消防、职业卫生等安全工作负责。
(2) 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政府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批准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与安全操作规程。
(3) 批准本单位安全管理方针和年度目标,安全措施计划。
(4)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足够的安全技术管理人员;任命并授权安全主任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证对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5)对本公司发生的安全事故组织调查处理,对负有重大事故责任的人员做出处理决定,批准安全生产中的重大奖惩事项。
(6)督促、检查公司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批准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计划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7)向政府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并及时组织事故救援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