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作业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进入生产现场必须正确穿戴劳保防护用品;严禁酒后上班作业;禁止随意摸触设备,打闹嬉戏。
2.岗位作业、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掌握和识别各类报警声、光信号。
3.严禁跨越运行设备或在运行设备上行走;禁止身体任何部位或使用工器具接触设备运转部件。
4.厂房内要具备良好的照明设施;危险设备、设施必须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语)。
5.工作现场必须按(整顿、整理、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要求规范管理。
6.安全设施要保证轴有套、轮有罩、沟(坑)有盖板,平台、楼梯有栏杆,各类防护设施齐全可靠。因检修等特殊需要而临时拆除防护设施的必须做好安全交底并挂安全警示标志,检修结束必须立即恢复
7.岗位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工艺操作规程》和《操作安全规程》要求对设备进行操作。
8.定期按要求进行设备检修。检修时应该切断设备电源开关、悬挂“禁止合闸”警示牌,并将现场控制盒打至检修位置。停、送电必须严格执行谁检修、谁申请(停、送电必须同一人申请),操作前再确认的原则,防止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
9.启动设备之前要与有关人员联系,并对设备和现场进行检查确认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启动设备。
10.危险作业严格办理审批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方可作业。
11.进入磨、仓、管道等内部,必须使用低压照明灯;作业人员必须两人以上,人孔门要有专人看护。
12.电气设备要检查是否接地或接零,防止短路或漏电。
13.煤磨系统存在煤粉自燃和爆炸的危险,要防止高温及氧含量过高;保持整洁,杜绝煤粉堆积、漏油现象;电气设备必须接地保护,以防静电导致着火和爆炸。该区域内严禁抽烟和无证动火;系统人员必须熟练掌握防火防爆技能。
14.在磨内、仓内、袋收尘内部检修,应先将煤粉清理干净,进入以前应该排除CO气体,保持通风,设备外部要设有专人看护。
15.易燃易爆区域确需动火电焊部位要根据现场情况隔绝电焊火星进入易燃易爆部件,可用石棉毡遮盖。
16.放射源和放射装置应有明显标志和防护措施并定期检测。
17.矿山爆破作业时,做好安全警戒,人员和设备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方可起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