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培训教育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为提高员工环境保护的意识,防止和减少各类环保事故,制定本制度:
1、本制度适用于本厂各单位和部门,与本厂形成劳动关系的人员,进入厂区各单位和部门的外来承包商施工人员、参观和实习的人员。
2、本厂安全环保部负责对各单位和部门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实施指导、检查和监督。
3、厂长是本单位环保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厂的环保工作全面负责。安全环保部为公司环境保护管理主管部门,安全环保部设环保员一名,车间由车间主任兼环保员。
4、新入厂的职工上岗前必须进行环保知识培训,主要内容为:
4.1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规章制度;
4.2环保知识;
4.3本厂环保情况及物料危险特性介绍;
4.4本厂环保事故应急预案以及预防事故的基本知识;
4.5环保设施、设备岗位操作规程;
4.6典型环保事故案例。
5、环保培训的形式分为脱产培训和自学两种形式,脱产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周。
6、本厂职工每年至少应接受一次环保培训,考核不合格不得上岗。
7、各级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环保教育工作负责。
8、每年初本厂制订环保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并按照计划组织实施。不断了解职工对环保工作的需求,每半年总结一次,根据汇总结果及时修改培训计划。保证环保教育培训所需人员、资金和物资。
9、应建立健全《职工环保教育管理档案》,并由从业人员和考核人员的签名。
10、对认真开展环保教育并在防止环保事故、减少职业危害方面做出成绩的单位和职工,应予以表彰和奖励。
11、对未按本规定要求进行环保教育的单位进行处罚,环保教育不到位造成事故的,应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12、本厂各级领导应积极引导、鼓励各级人员加强交流,不断学习环保专业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