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金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1.公司可以在下列范围内使用现金:
 职工工资、津贴、奖金;(二)个人劳务报酬;(三)出差人员必须携带的差旅费;(四)结算起点以下的零星支出;(五)总经理批准的其他开支。
2.财务人员支付个人款项,超过使用现金限额的部分,应当以支票支付;确需全额支付现金的,经会计审核,总经理批准后支付现金。
3.公司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劳保、福利及其他工作用品必须采取转帐结算方式,不得使用现金。
  4.日常零星开支所需库存现金按规定的限额。超额部分应存入银行。
  5.财务人员支付现金,可以从公司库存现金限额中支付或从银行存款中提取,不得从现金收入中直接支付(即坐支)。因特殊情况确需坐支的,应事先报经总经理批准。
  6.财务人员从银行提取现金,应当填写《现金领用单》,并写明用途和金额,由总经理批准后提取。
  7.公司职员因工作需要借用现金,需填写《借款单》,交总经理批准签字后方可借用。超过还款期限即转应收款,在当月工资中扣还。
  8.发票及报销单经总经理批准后,由会计审核,经手人签字,金额数量无误,填制记帐凭证。
9.工资由财务人员依据总经理办公室及各部门每月提供的核发工资表,交总总经理批准,车间到本人签字后,直接打入个人工资卡。 
10.差旅费及各种补助单(包括领款单),由送总经理批准。
  11.无论何种汇款,财务人员都须审核《汇款通知单》,分别由经手人、总经理签字。会计审核有关凭证。
  12.出纳人员应当建立健全现金帐目,逐笔记载现金支付。帐目应当日清月结,每日结算,帐款相符。

上一篇: 支票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