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场费用管理条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第一部分 市场费用预算与申请
第一条 费用预算及包含项目
(一)市场费用预算严格按照公司当年财务预算方案执行。由公司财务中心统一管理。
(二)经总经理授权,销售副总、营销总监方可结合实际情况按财务规定对预算金额范围内的费用进行调整,由财务据实中心考量其合理性。
(三)区域费用包括:DM 费、堆头费、端架/挂网费、特价/特价补差/库存处理、买赠费、搭赠费、陈列费、广宣品、品尝品、促销人员费用等。
(四)推广费用包括:专项推广方案中所包括的促销人员工资、制作费、特陈费、广宣品等费用。
第二条 费用申请流程
①经销商发起-->②区域业务(审核)-->③省区经理-->④市场费用专员-->⑤市场部经理-->⑥财务费用主管-->⑦大区总监-->⑧财务总监。
-->㈠区域内勤(知会)-->⑧财务总监-->⑨总经理(审核)---->>⑩财务费用会计(审核回填);
-->㈡总经理秘书(知会) ;
-->>(知会)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㈠㈡费用稽核专员。
第三条 权责
(一)各推广经理负责监督检查省区费用的使用与执行情况;推广费用由省区经理和推广经理共同安排,专项推广活动也需推广经理跟进。
(二)内审部随时抽查区域市场费用的使用状况和活动执行情况,若区域市场费用出现问题将追究省区负责负责人责任。
(三)费用批复录入标准:一般原则是各省区申请费用归属区域费用,推广经理申请费用归属推广费用;如区域费用使用完后,有必须申请执行的区域活动可向推广经理借支费用,待推广经理签字认可后按照流程执行。
(四)费用申请时间:商超每月1-15 号提报下月计划,流通每月1-15 号提报下月计划,除特殊情况,逾期申请市场部将不予处理。商超和流通费用申请必须由经销商盖章签字确认后方可上报公司。
(五)费用变更:以签呈方式变更,变更内容需要将批件编号、经销商盖章确认,变更内容详细写清楚,否则不予以处理。
请各省区和推广经理按照“花小钱办实事”的原则管控和使用好各自费用。
第二部分 市场费用核销
第四条 为确保市场费用核销的及时性,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我司对市场费用核销做以下相关规定。
第五条 各区域申请的市场费用需在促销活动结束后2 个月内按照公司核销需要提供的附件报市场部核报,任何环节不得耽误,如有违反将处罚相关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第六条 各区域申请的市场费用必须在活动执行后2 个月,按所开具的发票时间为准报销,有变动以书面形式报市场部备档。市场部每月定期核查超时未报销的费用,并出具书面函件将未按时报销的费用延期一个月时间报销,如在延期时间还未报销的将作废此活动批件,费用不予报销(例:11 月抽查8 月前的费用报销情况,若有未报销费用延迟到12 月31
日前报销,如在12 月31 日前还未报销,市场部将作废此批件)。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报签呈到市场部批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七条 经销商代垫的市场费用在活动完毕后,由各地销售内勤和销售人员配合经销商将所需附件整理后于每月1-20 号前寄到市场部则当月核销,如超过20 号则移至次月核销。
第八条 所需附件参见市场部相关表格
第九条 附件整理内容规定:
(一)各区域经销商申请的促销费在寄回公司核报时,必须开具申请金额的全额发票,否则公司按已折扣的发票票面金额来核销;(三)促销活动的陈列照片必须提供全景:商场的周围环境、活动的标识物、促销活动中有促销员也必须提供促销员照片;
(四)核销资料需要区域负责人签字及经销商盖章确认。
(五)商超单品附件:
1、能充分证明单品进场的图文资料;
2、商场出具的盖有商场验收章的收货凭证、商场订单、收银条、门店标价签。
第十条 审核及核销时间
每月1-20 号市场部初审;21-25 号财务中心审核;26-次月3 号品牌策划总监和总经理签字;次月5-10 号财务中心出纳打款。每月12 号前出具各区域对账单,经销商回复时间为每月20 号,如超过时间未回复,次月费用核销时需经销商确认后方可核销。
第三部分 市场费用包干客户管理
第十一条 为了规范公司包干客户,使包干的市场费用得到最大化合理利用,我司对包干客户的市场费用做以下相关规定:
(一)每月20-25 日包干客户将下月公司给予的包干市场费用、投放明细表报当地办事处,销售内勤做好整理归档工作,每月25 日各区域内勤将整理好的“徽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交市场部备档与考核依据,作为包干客户市场费用核销附件,否则市场部一律不予以核销;(二)所有包干客户中若有赠品、品尝品、广宣品都会在包干费用中扣减(特殊批复除
外),果果类、散装类产品无任何市场费用,也不在包干费用中(特殊合同签订或批复除外);
(三)每月5-15 日市场部将包干客户上月的包干费用按照包干协议核算后,将对照“徽
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按照以下标准核算包干客户费用:
1、按协议核算的包干费用≥“徽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的合计费用,市场部将按照“徽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的合计费用上账。
2、按协议核算的包干费用≤“徽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的合计费用,市场部将按照协议核算的包干费用上账。
第十二条 各省区经理要对包干客户下月的促销计划给予合理安排与建议,更要落实其执行情况,区域销售内勤也要积极配合市场部做好包干客户费用管理工作。
第十三条 交市场部备档的“徽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需经销商签字盖章确认,各省142
区经理签字确认方可传市场部,此费用不需要公司签批后再下传。
第十四条 公司内审部将对包干客户提报的费用明细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如发现提报的促销费用明细未执行,公司将在包干费用中扣减客户提供的“徽记包干客户促销计划表”中未执行的促销方式的费用,同时公司也将对该区域省区经理与区域推广经理做严肃处理。
第十五条
(一)所有违反本条例规定的按照《员工奖惩制度》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制度由公司规章制度编审委员会起草并修订,自 2010 年 1 月 1 日总经理签发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三)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属公司市场部。
 

下一篇: 总账会计职责
上一篇: 员工培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