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库存原辅料定期抽检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4日
第一条 目的
为了保证库存物资质量的安全有效,确保产品质量的安全、稳定,特作此细则。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原、辅料入库、储存、发放全过程。
第三条 职责
(一) 技术研发部负责监督、抽查;
(二) 物流部各库房管理员负责本制度的实施、执行;
(三) 采购部负责对库存原物的数据清点,以最低库存标准订货。
第四条 作业项目
第一款 入库作业细则
(一) 产品入库号,应按物料特性,用途分区堆放,以免交叉污染。
(二) 在堆放产品时,应坚持离地离墙15cm 的原则,以利于物料的通风散湿,堆码效果要求,横平竖直,整齐有序。
(三) 物料堆码好后,应作好标示牌,内容包括:供应商名称、品名、规格、数量、生产日期和入库批号。
注:批号编写,例:年.2008,月.12,日.25,当日入库第几批原料,假设02,批号为2008.12.25.02 , 如第一批入库物资为棕油, 其批号为2008.12.25.01 , 第三批为纸箱2008.12.25.03,依次编号。
(四) 在库存期间应作好防潮、防雨、防虫鼠害等防护工作,如已出现类似情况,应及时通知部门主管。
(五) 在成品物料发放过程中,必须严格坚持先进先出原则发放。
(六) 各库房管理人员,应随时巡检本库房内各规格物料(成品)的库存情况、质量情况、在库期,如发现有超期存放、质量异常等情况应及时处理并上报部门主管。
第二款 抽检作业
(一) 各库房管理人员应每周一次对本库房内各类原物料、成品在库情况,进行巡检并作好《库房管理自检表》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二) 技术研发部检验人员定期收集各库房自检表,定期(每半月)对各库房进行全面抽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知生产中心,作好《在库原物料抽检记录表》。
(三) 如在抽检中发现超期库存物料、产品应及时知会各部门,协同解决,以免质变而造成成本浪费。
第三款 各相关人员所作记录数据内容必须真实。
第五条 附则
(一) 所有违反本制度规定的按照《员工奖惩制度》相关处罚规定执行。
(二) 本制度由公司规章制度编审委员会起草并修订,自 2010 年 1 月 1 日总经理签发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三)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公司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品控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