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过程检验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4日

第一条 目的
为提高产品质量,保证生产处于可控状态,杜绝不合格品的发生和转序,消除潜在质量事故。
第二条 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徽记”瓜子、花生、“好巴食”粗粮酥系列产品生产过程的检验规定。从投入原料到成品的过程的检验。
第三条 职责
(一)每日生产前,生产工人应进行开工确认,车间质量负责人和现场品控负责监督检查。
(二)生产过程中,生产工人自检、上下工序互检、车间质量负责人对工艺、设备参数和工艺执行情况进行巡检、品控部现场品控对各工序半成品质量、卫生质量进行抽样检验和检查。
第四条 执行规程
第一款 开工确认
在每一规格产品或者每一台机器正式生产前应检查环境、设备卫生、生产条件,并对各类原辅材料质量及首件产品在材质、规格、色泽、结构等品质符合性上进行确认,合格后方能投入生产。
第二款 过程巡检
(一)巡检时间及频率:车间负责人、现场品控每日完成开工确认后,要不间断地按生产工艺流程对各工序逐次检查。在生产期间,按工艺规定的检查频率进行巡检。
(二)巡检项目及方法:
1、产品外观:目视、手感及对比。
2、规格尺寸:运用量具检测。
3、关键特性:用检验仪器进行检测,必要时取样送技术中心检验。
4、设备及运行参数:检查运行是否正常,记录实际运行参数并与规定参数作对比分析。
5、物料摆放:检查原辅材料、半成品、成品;待检品、合格品、不合格品等是否摆放在规定位置。
6、卫生:检查是否按规定清洗消毒,消毒液浓度是否符合规定,作业环境人员是否清洁和符合卫生规定,是否有产品、物料散落在地面。
7、工艺执行情况:检查员工是否按规定操作机器设备,是否有不安全作业行为,是否有以次充好的行为,更换规格品项生产时是否通知现场品控到场验证(包括修机、换料、清场)。
8、标识:检查物料、产品、机器标识状态是否正确。
(三)跟踪控制:如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下列不稳定因素,现场品控应该跟踪检验,跟踪结果应形成记录并作符合性分析。
1、产品以前生产有异常,有较高不良记录。
2、用的生产设备性能不稳定。
3、器具有不良情况。
4、到有不良物料的信息。
173
5、员工操作。
6、产品、新原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初期运行。
(四)现场巡检记录:现场品控每次巡检后,要将检验结果记录在“现场质量巡检表” 上,并于当班下班后交品控部。车间巡检记录在“生产过程巡检记录表”上。
(五)发生不合格时按《纠正措施控制程序》实施,产生不合格品时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序》进行处理。
第五条 附则
(一) 所有违反本制度规定的按照《员工奖惩制度》相关处罚规定执行。
(二) 本制度由公司规章制度编审委员会起草并修订,自 2010 年 1 月 1 日总经理签发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三)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属公司生产中心、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品控部、动力技术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