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志的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为认真执行安全标志标准,加强标志大采购、使用、维护和管理,发挥安全标志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规定。
  基层单位安全部门应根据各项面部的施工现场需要,提出使用计划,经本单位主管生产经理审批后进行采购,采购的安全标志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安全标志》(GB5894--1996)的要求。
  项目部安全用硬结合施工现场或不同生产、生活、办公场所具体情况悬挂标志,安全标志应按分部、分项绘制安全标志平面图,应有项目经理签字、绘制人签字,绘制日期,《并填写安全标志登记表》。
  安全标志牌应设置在醒目和施工现场危险部位与安全警示相对应的地方,使施工人员及相关人员主义并了解其内容。遇有触电危险场所,应适用绝缘材料的标牌。设置的位置包括食管入口处、临时用电设施、孔口处、桥梁口、基坑邻边等。
  因施工需要或工程竣工后,安全标志牌须移动或拆除时,由项目部安全员负责组织将安全标志牌移动,或回收后,退交基层单位安全部门统一保管。
  安全标志牌未经项目部安全员允许,任何人不得移动或拆除。
  项目部安全应及时对变形、污损的安全标志牌进行整修或跟换。
  项目部安全一负责安全标志的使用、维修或管理。
  企业安全部门每季度、基层单位安全部门每月,对项目部安全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