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集团安全监控系统图纸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第一条 为了能够准确、及时了解和掌握安全监控系统的布置情况,各工作地点监测设备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发现监控系统存在问题,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条 安全监控系统各种图纸的绘制、标注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AQ1029-2007行业标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
第三条 各矿(公司)必须绘制煤矿安全测控布置图和断电控制图,并根据采掘工作的变化情况及时修改。
第四条 各矿(公司)编制采区设计、采掘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对安全监控设备的种类、数量和位置,信号电缆和电源电缆的敷设,断电区域等做出明确规定,并绘制布置图和断电控制图。
第五条 安全监控系统布置图必须是采掘平面图做底图、断电控制图必须是以供电系统图做底图。
第六条 安全监控布置图应标明传感器、声光报警器、断电控制器、分站、电源、中心站等设备的位置、接线、断电范围、报警值、断电值、复电值、传输电缆、供电电缆等。
第七条 安全监控断电控制图应标明甲烷传感器、馈电传感器和分站的位置,断电范围,被控开关的名称和编号,被控开关的断电接点和编号。
第八条 安全监控系统图图例必须按照下表图例标注。
  
图例
  
图例
  
图例
甲烷传感器
T
风速传感器
F
声光报警器
G
粉尘传感器
M
一氧化碳传感器
Y
分站
FZ
流量传感器
L
开停传感器
K
电源
DY
压力传感器
A
馈电传感器
D
交换机
JH
温度传感器
C
断电控制器
J
中心站
ZX
供水传感器
S
烟雾传感器
Q
风筒传感器
O
通讯电缆
----
供电电缆
~~
光纤
 
第九条 各矿每季度的《瓦斯监测监控系统装置布置图》、《瓦斯监测监控系统断电控制接线图》必须于每季度末25日-30日内以CAD电子图纸形式上报集团通风部。图纸监测装置布置图必须与本矿实际监测系统部署相符。
第十条 为适应通风系统网络图形信息化管理,各矿地质部门必须在每月初的5日内以电子图形文件格式(Mapinfo和Autocad两种格式)向各矿通风区提交上月本矿的采掘工程平面图。各矿通风区必须在每月初的8日内完整绘制本矿的通风系统图、通风立体图、通风网络图、监测监控装置布置图、瓦斯抽放布置图、防尘管路与设施布置图、防灭火布置图、瓦斯区域断电监测设置图。并将绘制完成后的上述图形文件按要求的时间和格式传回集团瓦斯监测中心。
第十一条 图纸的保存时间应不少于2年。
第十二条 图纸的借阅参见《某某集团瓦斯监测监控技术资料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