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培训方式和记录的具体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技术问答
每月一期的技术问答题目不得少于两道,班员的答卷必须独立完成,严格杜绝抄袭现象,限定时间将答卷收回。阅卷人应进行评价、签名、并填写日期、时间。选部分答卷张贴于班组“技术问答栏”上,并用人力资源部设计的封面按月装订。培训员应在记录本上记录该期技术问答(问卷)标准(参考)答案,以及参加技术问答的人员名单、成绩、评价人。
1站班抽问
运行班组每班至少应进行一人次,并按规定的格式进行记录。
2事故预想
运行班组每月至少一次,每次参加的人数不少于三人。记录本上应记录预想时的运行方式、事故象征,并对该事故现象进行分析,然后写出如何进行事故处理,并注明出题人及预想人的姓名及事故预想时间,必须有答题人自己答题。
3反事故演习
运行班组每月至少一次,必须记录事故演习的题目、事故演习的目的、事故现象、原因分析、事故处理过程。写出参加反事故演习的主持人、操作人、监护人、演习人姓名及对其进行评价,最后进行演习总结(围绕演习目的,对各岗位在演习中所表现的优点、不足和问题进行总结)。
4现场培训统计表
各班组每月必须将培训工作完成情况填于该表中以便统计备查。
5技术考试
班组每季度进行一次技术考试,人数不得少于班组成员的50%。试卷必须有三种及以上题型,考试题目不能太简单,参加考试的人应独立完成试卷内容,不得互相抄袭。培训员应认真批改试卷并评分,批改人因进行签名,并填写日期、时间。同时用人力资源部设计的封面按次装订,并将标准试卷和答案及参加考试的人员、成绩及考试时间、地点填写于记录本上。
6记录
各班组必须按时完成培训工作记录,部门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未按时完成的班组,分场将对班组进行考核。
7违反上述规定的按部门奖励与考核制度执行。
8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