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动纪律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职工。
2目的:为了规范职工管理,凡事做到有章可循,特制定本制度。
3请假管理规定
3.1员工请假假期种类:
3.1.1事假:因事必须由本人处理者可请事假。
3.1.2病假:被医治或休养者应出具指定医院(新街镇医院、萧山人民医院)的证明,每年连续不得超过90日,累计不得超过180日。
3.1.3婚假:员工本人结婚可请假婚假3天,晚婚可另增假3天(包括例假日)。
3.1.4产假:员工生育可请产假90天,难产加假30天(包括例假日)。
3.1.5丧假:员工配偶、父母、直系亲属可请假3天。
3.2假期审批权限
3.2.1一般员工请假:三天以内由车间主任、科长批准;三天以上由部门经理批准;
3.2.2主任、科长级请假:三天以内由部门经理批准;三天以上由副总或总经理批准。
3.2.3副总、部门经理级请假:由总经理批准。员工请假除因急病不能自行呈核可由同事或家属代办之外,需亲自办理请假手续,未办理请假手续,不得先行离职,否则以旷工论处。
3.3员工请假期届满虽到续假,而未核准不到职者,除临时发生意外等不可抗力事情外,均以旷工论处。
3.4请假理由补充分或有防碍工作时,可酌情不予给假,或缩短假期或令延期请假。
3.5请假者必须将经办事务交待其他员工代理,并在请假单上注明。
3.6员工所请假如发现有虚伪事情者,除以旷工论处外,并依情节轻重予以行政和经济处罚,严重的作除名处理。
3.7经批准的请假申请表由批准部门统计。
3.8旷工一天扣款100元,连续旷工三天以上作除名处理;年度累计旷工超过五天扣款800元,七天以上作除名处理。
4考勤管理规定
4.1员工上下班时间去门卫室由门卫打卡。
4.2员工出差
4.2.1员工出差事先填写“出差申请单”,经直接主管批准。
4.2.2员工出差因工作需要提前应按规定打卡。
4.3员工因故未打卡,由单位主管证明出勤者,由门卫手工写卡。
4.4员工出勤记录不全,又没有相关证明文件者作旷工处理。
4.5严禁代打卡,如违反,代打卡者和打卡者当日均视旷工处理。
4.6当班门卫负责上下班打卡的监督工作,有权对违反操作者,进行处罚。
4.7如门卫责任心不强,使打卡工作造成混乱,办公室进行教育,屡教不该者将予以50元一次的处罚,严重者将予以辞退处理。
4.8劳动纪律:不允许有下列情况出现。
4.81迟到、早退、缺席或未经许可私自外出会客。
4.8.2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消极怠工,不遵守岗位职责。
4.8.3上班着装不整洁,不穿工作服。
4.8.4上班不保持工作状态,闲聊,睡觉。
4.8.5未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作业规范进行工作,自由散漫,态度恶劣,不注意个人卫生。
4.8.6未按规定休假。
4.8.7不服从分配,不听从指挥。
4.8.8工作时间擅离职守,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
4.8.9不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不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4.8.10打架斗殴(一经发现打人者与还手者一律除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