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加工、存放各环节的防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一、            公司产品的工艺流程为:
木制相框工艺流程:

二、            本公司主要产品重点防疫环节为以下六个环节(已经在公司现场统一文字标示)
原料验收 — 备料检验 — 木工组装 — 喷漆—包装入库 (成品库)— 出柜装运
三、            公司各工作区域内应确保无杂草、积水,定期清扫、除尘、通风,无杂物堆放,符合防疫要求。人事行政部对全公司各区域的环保、安全、防疫卫生每天做一次检查,检查结果公布于公栏上,厂检员对仓库成品区的卫生防疫与消毒记录每星期至少做一次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的结果记录于《仓库检查日报表》、《仓库防疫记录》相关责任人应当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监督工作。
四、            公司几个重点环节的防疫要点
1.原辅料库:
1)原料库相对隔离,仓库管理员应当定期检查玻窗、门、屋顶等有无破损,灭蝇灯、捕鼠器是否正常使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
2)每班打扫库内地面、墙角、窗台等,确保无灰尘、杂物、积水。
3)仓库管理员整理库内物品,应确保原辅料堆垛整齐、标识清晰,批次清楚,成品堆放与地面有一定距离,距离墙面至少有0.5米。
4)消毒人员应对原辅料库定期防疫消毒,消毒人员做好有关记录,厂检员做不定期的检查,每月至少监督两次。
5)进厂木材坯料必须无虫眼、无树皮、无发霉等现象,含水率符合验收标准。
2.烘干工艺:
1)木材坯料均由供方高温处理,在企业只自然平衡水份,采用前置时间自然烘干平衡处理,根据材种不同控制相应温度和时间,确保烘干木材没有活虫及水份达到客户端要求。
2)现场配备快速湿度测定仪、温湿度计等经检定且在有效期内的检测仪器。烘干操作人员应当及时准确记录温湿度、含水率等指标
3)已处理合格的木材应当标识清晰,用薄膜包裹好后存放于固定区域,定期防疫消毒,随时安排待生产。
3生产加工车间:
1)所有进入车间内的材料必须达到防疫要求
2)各班的班组长每天早、晚负责打扫区域内地面、墙角、窗台等,确保无灰尘、杂物、积水,无杂物堆放,防疫设施完好,符合防疫要求
3)人事行政部人员应每天检查记录主要环节的防疫情况
4)车间内边角料应及时等清理,放于指定区域,待处理。
4包装场所:
1)包装场所应独立或相对隔离
2)每班打扫库内地面、墙角、窗台等,确保无灰尘、杂物、积水,无杂物堆放,防疫设施完好,符合防疫要求
3)负责人应注意观察室内是否有飞虫进入,当发现异常时,应及时通知消毒人员及时防疫消毒
5成品库:
1)成品库应当独立或有效隔离,库内防疫设施完善,仓库管理员应当定期检查纱窗、门帘等有无破损,灭蝇灯、捕鼠器是否正常使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
2)每班打扫库内地面、墙角、窗台等,确保无灰尘、杂物、积水
3)仓库管理员整理库内物品,应确保成品堆垛整齐、标识清晰,批次清楚,成品堆放与地面有一定距离;离墙面1米距离。
4)消毒人员应对成品库定期防疫消毒,消毒人员做好有关记录,厂检员进行监督检查并记录。
5)仓库管理员应注意观察室内是否有飞虫进入,当发现异常时,应及时通知消毒人员及时防疫消毒
6)成品仓库配备必要的检测仪器,有关人员及时进行检测
7)仓库管理员应及时记录有关台帐,能够进行有效溯源
6.装运:
1)装运场地应当硬化、专用,无积水和杂草
2)坚持“一柜一清洁”,装运人员在装运前对运输工具进行清扫,确保运输工具内无害虫、泥土、杂物等。如不符合要求,成品库仓库管理员有权拒绝发货。
3)装运人员在装运前对成品及外包装进行清扫,确保成品无害虫、泥土、杂物、灰尘等
4)装运的成品应当经厂检员检验检疫合格并出具厂检单后方能装运。如不符合要求,成品库仓库管理员有权拒绝发货
5)4-11月份禁止在夜间灯光下进行装运。
五、            防疫消毒要点
1.防疫频率:
5-10月份 每周防疫消毒1-2次
其他季节 每月防疫消毒1-2次
2.防疫消毒药剂:
本厂采用敌敌畏溶液防疫消毒,浓度按产品说明配置。
3.喷施范围及方法
范围:防疫重点部位的地面、墙角及周围环境,从地面向上约2米高的范围内。
方法:喷洒
4.记录
《仓库检查日报表》
《仓库防疫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