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3日

(一)主持安全生产委员会常务工作,协助总经理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协助总经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档案、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安全生产检查与整改、安全生产奖惩等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专职机构并按规定配足人员。
(三)协助总经理组织制定安全生产目标计划和安全生产技术措施计划,并检查及督促落实。
(四)掌握本企业的安全状况,协助总经理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指导实施。
(五)履行现场安全生产检查职责,对为现场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检查、督促及指导全公司及各车间安全生产检查与事故隐患整改工作。
(六)对本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督促企业执行特种行业持证上岗制度和员工上岗前及轮岗前的培训教育制度,并保证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专职安全人员持证上岗。
(七)协助总经理落实安全生产投入,并确保有效实施,使之满足企业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八)协助总经理在生产及安全工作中做到“五同时”,项目建设做到“三同时”,事故处理做到“四不放过”,并执行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制度。
(九)协助总经理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并对安全生产先进人员提出奖励方案,对违章操作、违章指挥的事故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
(十)本安全生产委员会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如遇特殊情况,应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专职管理部门进行全面负责,指导检查其工作。
(十一)指导和督促企业按国家规定为从业人员购买工伤社会保险和发放劳动用品;同时指导、督促企业做好企业职工卫生工作。
(十二)坚持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的法律法定,督促和落实企业各级安全生产负责人执行事故上报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