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关键,是改变安全水平差,效率低,生产落后状况,实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一项根本性举措,也是企业安全长效机制的主要内容和根本途径。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基础工作,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质量标准化素质,规范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的学习和培训工作,结合我公司实际,特制定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制度如下。
1、此制度适用于我公司所有范围的干部职工。
2、我公司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工作的具体事项由公司培训中心负责,要根据此制度和公司的要求,编制公司的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计划。
3、根据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培训计划,培训中心及时安排、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的学习、培训和考核工作。
4、每次培训的教师由标准化办公室根据培训的主要内容安排相应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授课教师必须做好备课,培训中心必须建立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记录台帐。
5、公司所有新职工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质量标准化的专业培训,主要是对其将要上岗的岗位标准化操作标准进行培训,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6、公司在实施新工艺、新技术或使用新材料、新设备时,必须对使用单位的所有操作人员进行标准化操作的培训工作,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7、公司员工变换工作岗位或停岗一年重新上岗时,按照新的岗位操作标准,必须进行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培训工作,并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8、为了保证安全质量标准化的经常性教育,公司所有员工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工作,具体时间由培训中心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安排,考试合格者方可上岗。
9、为了提高管理干部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意识和素质,公司每年对所有管理人员必须进行一次标准化标准的专业培训,时间由培训中心按照计划安排,授课人员为标准化各专业组组长。
10、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班可以和安全培训有机地结合,但必须分别进行考试考核。
11、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学习内容主要为岗位标准化操作标准。
12、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制度的建立、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的设置、考试题库的建立、考试的阅卷工作由质量标准化办公室负责。
13、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工作计划、日常培训工作的开展、培训档案(培训台帐、考试试卷整理归档、考试成绩单归档)的建立等由培训中心负责。
14、安全质量标准化培训严格执行“教考分离”制度,严把考试考核关,确保培训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