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标准化图牌板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为了进一步搞好我公司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规范标准化图牌板的使用、保管,保持标准化工作成果,根据“精品工程”的标准要求,特制定我公司标准化图牌板管理制度如下:
1、标准化图牌板的管理范围:
采煤队:转载机巷标语牌,标准化“四图”,支柱编号牌,小绞车标志牌、放行牌、警示牌,路标指示牌,物料标志牌;
掘进队:文明生产区域内的所有牌板及区域外小绞车牌板和压风机牌板;
运输区:斜井口、斜井底、井底车场标准化牌板,运输大巷、回风大巷、轨道巷、坡上、坡下标准化牌板;
通风区:全公司井下瓦斯检查牌,隔爆说明牌,风筒编号牌,瓦斯巡监系统牌等通风标准化管理牌板;
井下队:井下配电室、泵房标准化牌板等;
机运队:所管辖皮带巷内的所有标准化牌板;
运行队:副井绞车房、地面变电所、主扇房内等标准化牌板;
调度室及监控中心:各种监测监控分站标准化牌板;
工会:安全文化长廊标准化牌板;
2、各单位管辖的标准化牌板,必须保持干净卫生,牌板上不得有煤尘和油污等,否则,每处处罚10元。
3、采煤队“四图”必须悬挂在转载机头处,高度一致,四块牌板不留间距悬挂,否则,每处处罚10元。
4、掘进队“四图一表”距工作面迎头的距离不得超过200米悬挂,否则,每处处罚10元。
5、所有采掘工作面及皮带巷的标准化牌板(除小绞车警示牌、安全标语牌外)悬挂高度(牌板上沿)均距巷道底板1.8米,否则每处处罚10元。
6、采煤队随着工作面的推进,标准化图牌板必须及时回收升井,妥善保管,以备下个工作面使用,不能及时回收每块处罚10元。
7、掘进队使用的标准化图牌板,巷道全部施工完移交工作面时全部回收升井,以备下个接续工作面使用,不能及时回收每块处罚10元。
8、采掘区队“四图”、“四图一表”支柱编号牌及路标牌在下个接续工作面需要更换内容的牌板,必须提前一周准备好计算机底图,报标准化计划,经审批后供应科负责安排及时制作。
9、各单位标准化图牌板必须悬挂在巷道顶板完整的地方,否则,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损坏,在接到通知后7天必须自行制作更换,否则对本单位行政正职按牌板价格的5倍进行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