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现场6S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0目的:
        为了提升产品品质,降低不良品的发生,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工厂环境清洁有序,得到客户认可,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2.0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生产现场管理,凡生产现场物品物料及环境卫生等按照本规定要求执行
        3.0管理职责:
        3.0.1生产部负责本规定的制定,修改,并监督实施;
        3.0.2车间各班组负责按照规定内容做好各自的现场6S管理工作;
        3.0.3总经理负责本规定的发布之批准工作。
        4.0工作程序
        推行现场6S,内容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
        4.1整理:将作业现场有用的东西和没有用的东西进行区分,把没有用的东西清理作业现场,使之保持干净整齐。
        4.2要求:
        4.2.1车间各班组下班后将搬运工具有序地按指定区域放置,合格品、不合格品、半成品、待检品、待加工品及工装夹具、工艺卡片有序地放置。
        4.2.2工作台及设备电控箱上无破布、手套、废品工件。                        
        4.2.3所有不动物品每周六进行彻底清扫,除去表面灰尘,及时将废品垃圾送到指定地点。
        4.3整顿:把有用的东西按照规定位置进行合理的摆放整齐,明确地标识,以便于拿取方便。
        4.4要求:
        4.4.1周转架、箱、车内工件摆放有序 ,车间周转架摆放高度应低于3层,做到周转架、箱、车摆放整齐有序,左右成行,原则为平行。生产线附近只能放置真正需要的物品,不超过所规定的范围。
        4.4.2各班组及维修班将维修工具集中放置。车间工具箱内工具(如螺丝刀、钳子、油枪及上油工具、量具等)摆放整齐有序。
        4.4.3车间各工序的工件严格按区域划分,进行存放(因场地窄应及时通知有关领导作临时处理)。
        4.4.4 车间半成品零部件等按《半成品、零部件管理规定》执行
        4.4.5车间所有清扫工具放在各班组指定位置。
        4.4.6工件搬运时应轻拿轻放,任何操作者不允许以工件作支撑点操作,以防止磕碰疤现象的发生。
        4.5清扫:清除现场内的脏污,并防止污染的发生。
        4.6要求:每周六对全厂所有设备、车间地面、卫生间进行卫生检查,标准为无死角垃圾,设备无明显油污。
        4.7清洁:将前3S实施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贯彻执行并维持成果。
        4.8要求:每周生产行政人事部组织进行现场检查、考核,对违反以上规定、要求的按公司有关管理规定将追究车间及班组负责人的责任。
        4.9素养:人人依规定办事,养成良好习惯。
        4.10要求: 所有员工要求上班时必须穿戴好工作服及相关劳动保护用品,服装整洁。严格遵守本规定的规定外,同时应按《劳动管理纪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职业健康管理制度》等执行。
        4.11安全:
        全厂员工严格按各工序操作规程工作,做好劳动保护,工作中应谨慎、精力集中,严禁野蛮操作,防止工件砸伤身体部位。
        备注: 发生事故及时上报厂部具体实施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
        5.0相关文件:
        5.1实现过程的策划程序;
        5.2生产计划控制程序;
        5.3半成品、零部件管理规定;
        5.4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7.0记录:
        产品标示卡
        合格证
        产品库存检查表
        5S检查表
        8.0附件:
        5S检查表(现场)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