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纪检监察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06日

1 在公司党委书记的领导下行使监察职能,对安全生产工作负监察责任。
2 组织建立、健全、落实本部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实施安全生产责任追究。
3 贯彻执行国家、集团公司、省公司和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察管理制度,并监督贯彻落实。
4 根据年度安全目标,编制年度监察工作计划,确定年度安全生产监察重点。
5 把安全工作做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参与研究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活动和重要问题。对于影响安全生产、职工反映强烈的违纪问题,应优先进行调查核实,及时进行处理,为安全生产提供纪律保证。
6 在干部考核、选拔及纪检工作评比中,把安全业绩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
7 监督有关部门在劳动保护发放、工程招投标管理及安全生产资金分配上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监察意见,对违纪人员提出处理意见。
8 组织本部门人员经常深入现场,检查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意见,及时解决职工队伍中的思想问题和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倾向。
14 监督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异常、事故的调查,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确保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