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7日

为认真履行我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健康,实现安全发展,我代表本单位向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郑重承诺: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落实好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使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领导、每个员工都有明确生产安全责任。同时,保证责任制的落实。

二、组织制订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把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体现在规章制度中,具体化到操作规程中。通过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规范安全管理,有效地搞好安全生产。

三、保证本单位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

依法确保安全投入,并保证投入的有效实施,发挥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的作用,使本单位达到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投入主要包括:建设安全技术措施工程费用;更新安全设备、器材、仪器、仪表以及安全设备的日常维护费用;配备职工的劳动防护用品、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费用;安全生产课题研究费用;预防事故发生的安全措施费用,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以及安全生产所需的其它费用。

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强化预防,保障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防范事故为中心,治理隐患为重点,研究制定方案,创新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活动质量,达到预期效果。

每季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认真组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并督促有关部门限期解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每月定期组织本单位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或隐患,指定专人负责,立即处理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安排专人进行监控并组织有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并在人、财、物上给予保证,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五、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体制,加强救援能力建设,提高防范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做到科学施救。

根据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状况,组织有关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认真研究本单位可能出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明确相关人员各自的职责,制定出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熟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提高企业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件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六、及时、如实地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员工进行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尽可能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及时、如实地向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和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发生事故的单位、时间、地点、人员伤亡情况、事故简要经过等)。

承诺单位:

承诺单位代表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