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焦化厂土建工程师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 施工管理工作内容包括开工前地质勘察、图纸会审、设计交底;施工隐蔽验收、标高的复核、设计变更、质量控制、进度控制过程的技术和质量问题处理;施工组织协调工作;基础、主体、竣工验收、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等工作。
(2) 监督施工质量,做好隐蔽工程的事前检查、核对、事中验收,以及事后控制工作;负责对所管理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将问题处理结果通报主管领导及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3) 负责收集、整理、编写土建专业的工程简报,及时向领导反映工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4) 负责检查指导土建专业的施工单位及时填写收集整理工程资料,保证资料与施工同步,避免遗漏后补。
(5) 根据合同的约定、设计图纸及相关规范规程的要求,严格监督土建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参加土建工程检查验收,对土建工程质量负完全责任。
(6) 协同施工单位根据合同及公司总体布置情况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审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负责控制土建工程项目的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土建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完成。
(7) 控制、检查每周月施工进度,发现实际施工进度与计划进度有偏差时,应及时报主管领导及施工项目负责人,协助进行分解调整,保证施工进度计划按时实施。
(8) 根据公司批准的土建工程项目施工预算书,严格监督控制土建工程项目施工成本,参加土建工程现场的经济签证、技术核定单、认质单、认价单的审查确认,确保土建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
(9) 负责审查土建专业的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对设计变更产生的各种影响反复论证,尽量减少设计变更,确保工程质量和经济效益。
(10) 负责审查土建专业的预算、结算、中间验收、施工组织设计、监理实施细则、各项施工方案、材料计划。
(11) 参加现场土建工程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土建工程合同规定,确保土建工程合同履约完成,协助处理土建工程合同实施执行过程中的纠纷、索赔等事宜;参加现场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土建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信息交流、信息传递和信息处理的管理事宜;解决土建工程项目施工中的设计、施工问题以及现场的土建工程涉外关系。
(12) 负责现场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其他专业工程师的现场配合工作,完成现场土建工程施工日志的准确记录;做好项目的施工管理日记,详细纪录天气、形象进度、施工质量以及整改结果等情况,积累第一手资料并以好做好项目的施工管理日记,详细纪录以备检查。
(13) 负责工地的文件、办公用品、图纸、图册等的收发、借阅、整理、保存等管理工作。负责工地的工程文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保存等管理工作,及时传递公司和设计院的各种技术文件,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工程档案、竣工资料的填报、收集、整理、保存等工作,负责与地方档案部门的联系和资料预验收工作,组织竣工档案资料的交验。
(14) 负责土建工程项目竣工至保修期满时间段内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协调工作;参加每周的现场施工协调会议,审查监理工程师的现场会议记录、土建工程管理报告和其他文件资料。
(1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