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规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4日

一、安全生产规定
1、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
2、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实施安全目标管理,项目部要制定安全目标,并分解到班组考核到个人,实行定期验收制。
3、保证本工程安全措施和现场临时设施完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4、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技术交底工作,做到说明作业特多、讲清劳动纪律、交代操作规程、促进安全措施落实。
5、定期总结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调动全员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
6、接受各级建筑安全监督管理机构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文明施工规定
1、落实文明施工责任制,划分责任分担区,明确管理人,做到随时检查,定期考核。
2、现场设置坚固美观符合标准的连续圈档,建筑四周应用颜色一致的密目网围护,无破损,保持外观整洁。
3、场内道路平整、坚实、畅通,作业点要保持清洁整齐,洒、漏要及时清理,做到工完场清。
4、场内不准乱堆放杂物,各种物料按品种、规格、型号设置标牌,整齐堆放。
5、机械设备按平面图布置,保持机械设备及周边环境整洁,设备标记明显,安全装置可靠。
6、加强安全防护用品的保管,不准污染损坏,遵守文明施工制度,客服一切不文明、不卫生行为。
7、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做到施工不扰民,建立符合现代文明意识的施工区域。
三、消防保卫规定
1、建立安全消防责任制,划分消防责任区,落实消防责任人。
2、现场要明确 ,指定存放地点,并有专人负责,做到定期检查,保证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6、现场保卫人员要遵守保卫原则,坚守工作岗位,敢于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维护好现场治安秩序。
7、保卫人员要负责现场巡查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做好巡查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