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房施工项目安全检查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1、项目经理应组织经理部定期对安全控制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评价,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和隐患,项目经理部应分析原因并指定相应的整改防范措施。

  2、安全检查由项目经理、执行经理、安全员共同主持,定期进行。本工程的检查计划如表:

  项目安全检查计划表

  方式检 查 内 容实   施   人   员时 间

  定期例行检查全面安全检查各级负责人及有关专业人员每月一次

  工段内部检查施工员

  班组结合上岗安全交底进行检查班组内部每天进行

  每天例行安全检查项目安全员

  不定期检查根据需要随时检查专业部门或安全员不定期

  3、检查应充分发挥安全员的四种权限:随机抽查权、遇有险情停工权、不听劝阻止处罚权、遇有打击报复越级上报权;

  4、项目经理部应根据施工过程的特点和安全目标的要求,确定安全检查内容。

  5、项目经理部安全检查应配备必要的设备或器具,确定检查负责人和检查人员,并明确检查内容及要求。

  6、项目经理部安全检查应采取随机抽样、现场观察、实地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并记录检测结果,对现场管理人员的违章指挥和操作人员违章作业行为应进行纠正。

  7、安全检查人员应对检查结果分析,找出安全隐患部位,确定危险程度。

  8、项目经理部应编写安全检查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