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监理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宗旨:
        把每一位客户当做自己的家人对待,
        把每一栋房子当作自己的房子看待,
        把每一个工地当做自己家一样管理。
       
        工程监理(房屋管家)职责
        一、 工地施工现场卫生管理要求
        1、 保证工地卫生整洁
        2、 监督现场的各种工具、物料、垃圾的规整摆放。
        3、 监督施工现场垃圾的清运,施工过程中,要做到工人离场,垃圾离场。若有特殊情况,可交由下一工人开工之前清理好。
        二、 工地施工物料要求
        1、 控制物料成本,监理要清楚工地现场物料的使用。
        2、 监督工人物料使用情况,勿让工人偷料、费料。
        三、 工地施工过程管理要求
        1、 拆除现场要监督施工范围,保障工人安全,拆除工人要负责现场的拆除和垃圾的清运,拆除过程始末必须在场监督。
        2、 木工施工要横平竖直,检查直钉是否嵌入(如验收时用手摸,看是否划手),木工完工后的垃圾要监督其及时清理,木工施工过程要及时监督,保证每天去现场1次,特殊情况最少2天/次。
        3、 油漆工人施工质量要严格要求,三底两面为标准,保证外观光泽亮丽,漆曾饱满,内面光滑不划手,做到上下里外一致,保证工人找补、喷底、喷面工作时的现场监督,保证最少3天去一次现场。
        4、 乳胶漆工人施工要严格监督,保证施工质量,保证工人基层处理、打底、喷乳胶漆工作时的现场监督,保证最少3天去现场一次。
        5、 严格监督工人的工作进程,不得出现旷工误工、玩忽职守的情况,保证工人现场的工作质量。
        四、 客户关系维护要求
        1、 在接手工地后,做到及时主动联系客户,通过电话等多种形式问候客户,询问客户的特别嘱托,并提醒客户做好施工前的所有准备事项,让客户放心。
        (如:您好,我是旭磊集团装饰部**,咱们家的装修将由我来监管,我会全力以赴的服务,工地将于**天后开工,需要您在此之前配合,将装修手续、交通物业费用、水电费用、钥匙等问题解决好,接下来我会全心全意管理咱们家,您还有什么特殊要求和嘱托的?可以和我说。)
        2、 工程进行时,要及时将施工进程回馈给客户,保证客户对工程进度详细情况的了解。
        (如:您好,我是您的管家***,今天是*月*号,咱们家的房屋装修进行到了哪一步,接下来要做哪一步,您有时间可以过来查验。)
        3、 工程现场所有可以给予客户的物件,无论大小都要上报公司,以公司名义出赠,不得个人决定。
        五、 其它职责
        1、 在职期间,无特殊情况下,要准时参加集团的晨会例会。
        2、 工地接手之后、工程施工之前,公司的门贴、窗贴要及时到位,保证现场门贴1个,窗贴3个,地贴1个。
        (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回馈公司,与赵寅生主任共同协调。)
        3、 在签单接手之后,维护好和客户的合作关系,避免出现工程过半,客户退单的情况。
        4、 工人进场,必须与工人签订好进场协议后方可进场,开工后2日之内要拿到工人身份证复印件并交于公司存档。
        5、 进场施工前,要对必要的地面进行保护措施,当日保护当日施工。施工时,工人要着公司工装,工人工具到场,施工过程中的工具损耗我方不予负责。
        6、 工程进度中的所有增项减项2日之内回馈财务,现场客户的减项合计不得超过原单的10%。
        7、 施工时的施工图纸、材料验收单、竣工验收单和其他验收资料要及时让客户签字确认,并交于公司存档。
        8、 施工日志要及时记录,记录要清晰,不得缺页跳页,缺项漏记,现场有特殊事宜和客户有特殊要求时,要详细记录。工程结束,日志要准确记录施工现场工人的联系方式和施工时的工人工款明细,并交于公司存档。
        9、 施工现场的照片要当日上交售后工作处,要求拆除过程最少6张/天,其他施工过程最少10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