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暖队管道检修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管道检修工应经培训,持证上岗作业。
2、熟悉各种材料及工具的使用方法。
3、熟悉一般给排水系统的组成。
4、作业前,应对所进行的作业认真分析,准确找出事故点、事故原因,制定确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做到对作业性质、内容、系统流程及质量要求明白、清楚。
5、严格按照《供水队管道工作业规程》作业。
6、钻地沟人员可携带36V以下的灯具。
7、钻地沟人员必须戴安全帽。
8、严禁单人进入地沟作业,是起码是一人钻沟,一人在沟口做安全工作。
9、搬运、抬扛管子时, 注意不与裸露电线接触,以免触电。
10、在协助电焊工组对管道焊口时,应当必要的防护,以免弧光刺伤眼睛,脚应踩干木板或绝缘板。
11、在供水管路与汽管同沟时(在采暖期间),要特别注意做好停气,地沟降温工作。
12、钻地沟前,必须打开工作段相邻的两个检查口通风,以免缺氧或有害气体伤人。
13、各种工具和设备在使用前应进行检查,电动工具就有可靠的接地,不行有漏电现象。
14、使用电动工具应载绝缘手套。
15、拧紧螺栓的扳手要合适,扳手不得代替榔头。
16、使用工具时,严防闪脱,以免碰伤手脚。
17、高空作业时应系安全带,必要时搭脚手。
18、使用梯子时,竖立的角度不大于60°,不小于35°,由专人扶住。
19、工作中工具、物件不得抛接,应系绳子吊上或放下,同时下面不得有人。
20、严禁酒后和带病、服药后作业。
21、严禁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拒绝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