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管理科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在公司经理室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制度,全面负责公司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工作。
2.组织制定、修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质量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提出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质量技能、质量知识培训,设备管理技能、设备使用技术的培训;协助办公室做好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4.组织安全、质量、设备大检查,执行事故隐患整改制度,协助副总经理做好对事故隐患整改和防范措施的制定工作。
5.在新工程开工时,力求做到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在技术和施工作业过程中力求做到员工的安全防护措施达到安全施工的要求。
6.经常到工地调查和了解工地的安全生产状况,设备使用状况,工程质量的情况。督促并协助项目经理解决有关安全、设备、质量问题,检查、指导各工程队的安全施工、安全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纠正违章作业。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令其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检查和指导各工程队的设备、质量的运作。
7.严格按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负责对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对受伤员工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工伤鉴定。协助公司办公室做好上级部门对公司的安全、质量、设备检查等工作,取证、复证工作。
8.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制定员工劳动保护和安全防护设施的规范和标准,并监督检查实施。依法按时交纳从业人员参加工伤和意外伤害的保险费。
9.负责对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安全工作、质量工作、设备工作的考评,对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有突出贡献和事故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总结交流安全生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的先进经验,开展安全、质量、设备技术的研究,推广安全、质量、设备管理的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和现代技术管理的经验和方法。
10.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设备管理网络、质量管理体系,指导和协助基层做好安全、质量、设备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安全、质量、设备管理工作会议,研究和解决安全、质量、设备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总结经验,以更好的开展工作。
11.按时做好公司设备管理台账,做好公司固定资产的登记汇总工作。检查督促各分公司、工程队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定期保养工作,认真抓好设备的日常维修。
12.做好公司的车辆管理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督促有关人员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和年审,定期交纳保险费、养路费。
13.做好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加强对质量检测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配合各工程队做好工程检测的归档总结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