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宣传科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1、 公司经理是本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企业宣传科负总的领导责任。
1.1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负责协调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安全工作。
1.2在企业经营中,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职责和安全指标纳入各项承包内容,将安全生产与职工利益挂钩。
1.3经常督促项目施工负责人对项目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
1.4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重大设备事故时,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调查分析事故原因,主持召开事故分析会,分析事故责任,提出处理意见。
1.5负责组织定期的安全大检查。
2、技术责任人对本企业安全生产 的技术工作负总的责任。
2.1负责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或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时,应根据建筑施工的特点,编制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操作规程。
2.2施工爆破,深基础(人工成孔打桩机)开挖,危险部位的支模或拆模、旧建筑物拆除等工程项目,以及工程需要而搭设的高机、高架和吊、挂、挑脚手架、超负荷、超机具能力吊装或大型吊装等特殊作业前,应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论证,制定单项的安全技术措施或施工方案。
2.3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技术问题。
2.4参加定期的安全检查,提出隐患整改的技术措施。
2.5参加重大作废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技术鉴定的意见和防范措施。
3、工会负责贯彻落实劳动保护的“三个条例”和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3.1把安全生产列入职工代表大会的议事日程,有权监督劳动保护措施经费的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实施。
3.2加强对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3.3参加定期的安全检查,开展施工现场的安全宣传工作。
3.4参加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做好事故处理的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