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材料员技术质量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一、学习有关建筑材料质量管理的各项法律、规章,掌握常用建筑材料的特性、质量标准和主要质量指标,了解主要建筑材料的质量检验测试方法和抽样方法。
  二、负责各种进场的验收:对材料外观、尺寸、性状、数量等进行检查,检查和索取材料的质量证明文件,如材料的性能指标、生产日期、采用标准、代表批量等主要参数是否符合标准或设计要求等。
  三、做好见证取样和送检复试工作:材料质量检验的取样必须具有代表性,在采取试样时,必须按规定的部位、数量用采选的操作要求进行。
  四、使用新材料,应经过设计单位、监理工程师和建设单位代表认可,并办理书面认可手续。
  五、建立各种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材料台帐,对材料的品种、规格、数量、质量证明文件、使用部位应清晰明了。
  六、水泥应按品种、标号、出厂日期分别堆放,并应当用标牌加以明确标示。标征书写的项目、内容应齐全。对水泥出厂日期超过三个月时,应进行复试,并按复试结果使用。
  七、做好施工现场的材料限额领料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