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探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1、在班长领导下做好分配的钻机岗位工作。
2、严格遵守钻探操作规程,在钻进过程中观察设备的运转情况,确保正常钻进。
3、熟悉钻探记录的有关要求,认真按规定项目做好钻探钻进记录。
4.在钻进过程中勤捞岩粉,判断岩性、地层并详细记录。
5、负责各种钻具的清洗、维护、保管和摆放,搞好文明生产。
6、每班上岗前,对自身上岗条件和本岗位职责范围内的环境、设备、设施、劳动防护进行安全评估,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7、负责本岗位事故隐患排查。在作业过程中对作业环境、设备、设施、劳动防护等随时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隐患,要及时向班组长汇报,并采取防范措施,由班组长汇报区队负责人组织整改,整改结束后由班组长做好登记。
第十九节  钻机检修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1、担负钻机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
2、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3、负责进行钻机维修及日常维护,认真做好检修、维护记录。
4、在检修钻机设备或电路时,必须停电作业,并设专人监护,保证作业安全。
5、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作业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6、节约原材料和修旧利废,减少材料消耗。
7、工作完毕,清理现场,搞好环境卫生。
8、每班上岗前,对自身上岗条件和本岗位职责范围内的环境、设备、设施、劳动防护进行安全评估,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9、负责本岗位事故隐患排查。在作业过程中对作业环境、设备、设施、劳动防护等随时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隐患,要及时向班组长汇报,并采取防范措施,由班组长汇报区队负责人组织整改,整改结束后由班组长做好登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