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驻地监理工程师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2日

(1)协助驻地监理工程师搞好驻地办的安全监理工作,驻地监理工程师不在时全面负责驻地办的安全管理工作;
(2)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成立由项目经理负责的安全生产管理组织;
(3)审查专业分包资质,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4)协助驻地监理工程师编制驻地办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参加演练。
(5)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做好逐级安全交底工作;
(6)督促施工单位及时上报分包单位资质、三类人员和特种人员的资格。
(7)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并提出意见。
(8)审查项目部安全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保证技术上可行。
(9)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检查施工单位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情况。
(10)督促施工单位进行安全自查,参加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11)应对施工现场安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巡视检查,每天不少于一次,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分部工程的全部作业面每天应巡视到位,并做好记录,配合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对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部位,及时书面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责令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呈报指挥部,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12)协助安全事故、火警事故的调查分析,落实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并具体督促、检查有关事故后的现场整改情况。
(13)协助驻地监理工程师编写安全监理工作月报,安全监理专题月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