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施工班组“三工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30日

一、工前安全讲话制度
1、开展“班前安全质量宣誓”活动。作业场所设立醒目誓词牌,书写誓词。“遵守规章制度、遵守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每天开工、中间交接班时,以班组(作业队)为单位。由负责人带领所有人员,面对质量誓词牌,集体宣读安全质量誓词。
2、每日上班前,施工队(班组)负责人,必须召集全体施工人员,针对当天施工任务,结合安全技术交底内容,结合作业环境、设施、设备状况及施工人员技术素质、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进行班前安全活动,提出具体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并跟踪落实,做好活动记录。
3、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作业前,施工队(班组)负责人,必须详细、全面认真地依据安全技术交底内容讲解安全要点,作业人员掌握安全技术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三、工中安全检查制度
项目部、班组专(兼)职安全员在施工人员作业过程中,随时检查作业场所安全状况,提醒施工人员注意不安全因素,消除安全隐患,随时纠正违章行为。下班前要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确认机电是否拉闸断电,用火是否熄灭等,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准离开现场。
四、工后讲评安全制度
    建立每周一次安全生产活动日制度,讲评一周安全生产情况,学习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研究解决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表彰好人好事,批评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