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料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熟悉各种原材料的性能,严禁擅自改变药物的配方而增加药物的敏感度,不得替代使用原料,使用新材料配比应在试验线单独进行。
2、药物配方的安全性由技术厂长把关,严禁从事高风险,低安全系数的药物配比,安全员就该事项提出反对意见,供企业负责人决策。
3、配料间地面或工作台面应垫橡胶垫,启封包装桶盖必须在室外进行,配料间的工具间不得作为原材料中转库使用。
4、称配原料工房定员1人,称配好的原材料停滞量不得超过30kg。单双基粉的称配在单独工房进行,以爆炸混合物为原料,二次称配的应在药物混合间进行。
5、称配前应检查各种原料的标识、标志、色质以及衡器的准确性,称配的原料各成分配比应准确,其每份总量应与每次药混合定量相一致。称配时先还原剂后氧化剂,工具和计算器具,分别使用,计算器具,分别使用,计算器具的盘和砝码不得使用铁质材料。
6、称配好的入容器后应立即放上标签,注明品名,严防带沙泥等杂质入内,含氯酸盐的盐火药原料配应将氧化剂,可燃物分别盛装。
7、配料间应配备灭火器、石棉毯、接有消防水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