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工劳动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8日

1、 遵守国家有关操作安全的规定,遵守大厦有关操作安全制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操作要精神专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2、 每个员工都要会使用灭火器材,熟悉消火栓位置,能独立地进行消防泵、喷洒泵的运行操作。
3、 动用电气焊时要先办理动火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操作,并要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并要有人进行监火。氧气瓶、乙炔瓶要放到安全的地方。
4、 检查地沟、污水井、化粪池时,要有安全措施,要有人监护,维修时需登高作业或在吊顶内作业时,必须注意安全,并有人监护。
5、 维修蒸气管线设备时要先打气、降压后进行修理,以保证安全。维修煤气管线设备时要先打气,放空余气后再修理,防止火灾,修理带压的冷热水。中水管线设备时,要先关闭阀门、断水后修理,以免跑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6、 本着谁当班谁负责、谁操作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交接班工作,并认真填写设备运行记录,避免出现问题时,分不清责任。
7、 在使用其它各种电动工具,笨重工具时,特别要注意安全,防止人身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