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图纸会审管理工作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 目的
  1. 通过图纸会审,使设计图纸100%符合有关规范要求。
  2. 通过图纸会审,使建筑规划、结构、水电煤配套等设计做到经济合理、安全可靠。
  3. 通过图纸会审,做到图纸表达清楚、正确无误,确保工程施工按期按质完成。
  1. 范围

公司新建项目所有土建及配套图纸。

  1. 职责
  1. 工程部负责组织设计院、施工、监理、设计部等有关单位参加图纸会审。
  2. 工程部负责对工程中的技术难点问题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
  3. 设计部负责与设计院联系,提出业主要求,并配合施工单位进行图面解释工作。
  1. 程序
  1. 设计部收到设计院图纸并审阅后在移交单上签署审阅意见后移交工程部文件管理员(包括图纸清单)。
  2. 工程部文件管理员将图纸分发给施工、监理单位及工程部有关专业工程师。
  3. 工程部专业工程师负责监督施工单位对设计图纸进行阅读。
  4. 工程部项目主办工程师及各专业工程师也须对设计图纸进行审阅并记录于工作日记中。
  5. 在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均对图纸熟悉之后,工程部组织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设计部等进行图纸会审。
  6. 图纸会审及工程施工过程中,如遇技术难点问题,工程部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咨询。
  7. 工程部主办工程师负责将专题咨询结果汇总形成《专家咨询会议报告》,并分发给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执行。
  8. 图纸会审记录由设计院负责,并发放工程部、设计部、监理、施工单位。
  1. 图纸会审的关键问题
  1. 土建部分
  • 基坑开挖及基坑围护。
  • 基础形式的选择。
  • 主体结构中的结构布置选型、钢筋含量、节点处理等问题。
  • 四大渗漏:屋面防水、外墙防渗水、卫生间防水、门窗防水。
  • 内墙粉刷。
  • 楼地面做法。
  • 土建与各专业的矛盾问题。
  • 工程施工中的可行性问题。
  1. 配套部分
  • 给水管供水量及管道走向、管径不仅要满足最不利点供水压力需要,而且要满足美观需要。
  • 排水管的走向及布置是否合理。
  • 管材及器具选择是否符合规范及甲方要求。
  • 消防工程设计满足美观及消防要求。
  • 水、电、煤、消防等设备、管线安装位置设计合理、美观且与土建图纸不相矛盾。
  • 煤气工程满足煤气公司的审图要求。
  • 总体图纸布局、管位布置合理,管材选用合理。
  • 用电设计容量和供电方式符合供电局规定要求。
  • 强、弱电室内、外接口满足电话局、供电局的设计要求。
  • 室内电器布置合理、规范。
  1. 检查

在施工过程中,工程部项目主办人员及各专业工程师须定期检查按图施工的情况。

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给设计院,并通过设计院进行设计调整或确认,再发正式文件通知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执行。

 

附表:

                        专家咨询会议报告                      附表4-2

项目名称

 

编号

 

咨询专题

 

建设

单位

 

建设单位

参加人员

 

时间

 

地点

 

咨询专家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