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调度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总则
为使公司生产调度系统的工作步入正轨,调度指挥工作上下贯通,更好地为一线服务,特制订本制度。
1. 施工调度的组织保证
(1) 总公司设总调度室,各分公司和构件厂设调度室,项目经理部或分公司设调度员。调度长分别由主观生产的领导担任。
(2) 根据个单位实际,调度室设2~4名专职调度员。调度人员要选派有一定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经验、业务熟悉、有组织能力、联系群众办事严谨的人员担任,并精良保持稳定。
(3) 调度室要有日志,并做好电话记录。对上级的通知、命令和下级的请示、汇报以及单位间的相互通话,都要准确记载,并注明处理结果。
(4) 各分公司调度室应有一台状态良好的外线电话,并尽可能解决必要的交通工具。
(5) 各分公司调度室应建立调度制度。
① 总公司和各分公司级单位每月召开一次生产调度会,分析研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布置新的工作。
② 公司之间施工中的矛盾和问题要随时汇报,以利于及时协调。
③ 构件加工、商品混凝土供应和沥青混凝土平衡,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召开专业调度会或确定例会制。
④ 凡向调度人员反映的问题,必须准确无误,调度人员应及时予以解决或答复。
3.施工调度工作的内容
(1)检查作业计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原因,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2)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对材料、构件、劳动力、施工机具、运输车辆等资源的供应。
(3)督促检查施工现场道路、水、电及动力的使用情况,建立正常的施工秩序。
(4)迅速准确地传达公司领导对施工方面的各项决定,发布调度命令,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5)做好天气预报,以便施工现场及时做好防寒防冻、防暑降温、防雨防汛及防风等措施。
(6)定期召开施工现场调度会议,并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4.施工调度工作纪律
(1)生产上的重要问题,以调度请示、报告、通知命令形式履行工作手续,调度通知、命令一经发出必须坚决执行,处理结果要及时反馈。
(2)调度工作必须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局部服从整体,一般服从重点”的原则裁决和处理矛盾,坚持公正立场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并努力做好综合平衡,实现均衡生产。
(3)调度人员要熟悉各部、室的业务范围和相互关系,有关问题要及时转告有关部、室,以利于问题尽快解决。

 

下一篇: 竣工验收制度
上一篇: 开工报告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