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品状态标识的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目的与适用范围
本方法适用于工作使用的原辅材料、半成品、零部件、外协件、紧固件、外购件、组件、成品的标识,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追溯性。
2、工作内容
2.1 各类圆钢、钢材、方管、扁管、角钢、铝型材、不锈钢管材,分类定置堆放,较轻材料上架,较重材料地面堆放。在同一规格材料处贴放标识,标识注明材料名称、规格型号,标识牌件见图1。
2.2 半成品、零部件、外协件、紧固件、外购件、组件、成品的标识
2.2.1仓库人员按材料消耗定额落料后的各类材料,视物件大小集中整齐堆放,挂或贴标签标识,注明材料名称、规格型号、材质、落料尺寸,标识牌件见图2。
2.2.2车间按生产安排的加工件,填写领料单,根据材料定额的规格型号,到仓库对照标签标识领用,加工完成后,工件、图纸随工转序质量跟踪单一起送半成品检验,检验员根据图纸进行检验,有待检标识(图3)、正检品(图4)、合格品(图5)、待处理(图6),现时检验员在随工转序质量跟踪单上填写检验情况。仓库保管员按定置整齐推放,挂贴标签标识,标明产品名称、零件名称、零件图号(见图7)。
2.2.3紧固件、外购件,按定置位置,集中上架,按规格型号,整齐推放,挂贴标签标识,标明产品名称和规格型号。
2.3成品标识
2.3.1装配完毕,经检验和试验合格,检验员填写检验单,钉贴铭牌,表明其产品型号、规格、性能参数、出厂日期。
2.3.2入库后按定置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标识见图8
2.4标识的填写
所有标识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要求字迹清楚,对无标识或标识不清楚的,需立即整改填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