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货物资检验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目的
为严把进货物资质量关,特制订本标准。
2、管理要求
2.1凡供应部门采购的A类关键物资,应由经分承包方能力评审后的定点单位供货,不得更改,否则,检验员可拒检,如需更改,应重新进行分承包方能力的评定,
2.2进厂物资的检验,必须根据技术标准、图纸要求、订货合同、产品标准及国家标准等进行质量检验。
(1)凡进厂的关键A类物资、专检员必须根据工厂标准和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进行检测,如本厂无检测手段,必须定期取样委托有资格的检测单位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作为验收的依据。
(2)对B类重要物资,必须有质保书及相关质量文件报质量部验证。
(3)对C类一般物资,必须具备生产厂家的合格证,报质量部验证。
2.3经验收合格后,专检人员必须签发"检验合格单"通知入库,并将供货单位质保单及理化检测报告一并存档备案。
2.4经验收不合格的物资不得入库,更不能用于生产,质检科应及时填写"不合格通知单"通知供应部门作退货处理。
2.5原辅材料的代用、因用均由生产部、技术部、全质办及技术副总签署意见,方可使用,如不能代用或回用,则不准在生产中使用,需办理退货或索赔手续。
2.6专检人员需监督仓库管理人员做好不合格物资的隔离与处理工作,其工作结果要有记录。
2.7负责进厂物资检验的专检人员有权阻止库存失效、变质、锈蚀或过期而未复验的物资用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