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排险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 隧道、地下、地上高处作业的爆破施工中都有可能发生隐形的不安全因素,施工中应加强爆破后的排险工作。
2、 爆破作业施工中排险是不可缺少的一道重要环节,是不可忽视的一道工序,严禁为抢时间及工期进度而忽视排险工作。
3、 凡在爆破作业场所炮响后,严禁立即进行作业,必须20分钟后,由安全员、爆破员进入现场检查确认无瞎炮哑炮等情况下方可进入作业场所。
4、 进入场所机械人工配合排险,必须有安全员在场值班观察是否安全,确认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排碴等。
5、 排碴后进行第二次排险,以机械为主、人工配合详细观察进行,排除一切可能发生危险的危石,确认后方可下道工序。
6、 待下道工序进行钻孔完毕后进行第三次排险,以人员为主,进行细致的以观察、敲击为主的排险,经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装药放炮。按一次类推逐次进行排险,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