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饰工程项目总承包部主要成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项目经理

  1、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及本企业规定应用的各种相关文件和制度。

  2、主持编制总承包项目管理方案,确定总承包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

  3、对工程的质量全面负责,严格履行经济承包合同,确保工期和质量,加强落实质量计划。

  4、确定总承包项目管理组织机构的构成并配备人员,制定规章制度,明确有关人员的职责,组织项目经理部开展工作。

  5、合理组织和调度生产要素,做出项目管理决策,其主要内容包括投决策、分包选择决策、人事任免决策、重点技术方案决策、财务工作决策、资源调配决策、工期进度决策、合同签订及变更决策等。

  6、协助社会、监理人员、业主以及集团各级部门的检查和督促,解决随机出现的各种问题,替业主、监理排忧解难,确保业主利益。

  7、审批分包商的技术方案与管理方案,并监督协调其实施行为。

  8、积极处理好与项目所在地政府部门及当地街道、居委会的关系,确保当地政府部门利益,方便居民生活。

  9、支持质量员的质量否决权,抓好内部的基础管理和队伍建设。

  项目工程师

  1、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具体主持项目质量管理保证体系的建立,组织质量计划的编制和修改,并进行质量职能分配,落实质量责任制。

  2、负责项目部技术文件的管理,对重要质量数据的统计分析。

  3、负责对不合格或潜在不合格指定纠正预防措施,特别要组织有关人员对材料、设备的供货质量进行监督、验收、认可。

  4、保持与设计、监理以及业主顾问代表经常沟通,保证各个单位的要求与指令在各个施工阶段与施工部门得到贯彻实施,并对有矛盾者及时进行协调处理。

  5、审核各分包商的施工组织与施工方案,定期召开技术负责人会议,协调技术质量问题。

  6、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工程质量,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对本项目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确保本项目顺利进行。

  7、负责对搬运、贮存、防护措施制度的落实。

  8、及时组织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安全,保证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组织对重要的安全措施进行设计和实施。

  项目副经理(安装)

  1、全面组织管理设备安装施工的生产调动,合理调配劳动资源。

  2、负责项目的生产组织、生产管理和生产活动符合施工方案和实施要求。

  3、负责项目的安装生产活动,负责建立项目的安装安全管理组织体系。

  4、协调各安装分包商及作业队伍之间的进度矛盾及现场作业所发生的冲突,使各安装单位在现场施工有序合理地进行,并及时与土建施工部门的沟通和联系。

  5、具体抓住项目的安装进度管理,从计划进度、实际进度和进度调整等多方面进行控制,确保项目设备安装工程如期完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