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序岗位钢化质量控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0日
一.上片主操工作质量控制职责:
1.对磨边、钢化上片检查,检查内容:外观、气泡、疵点、磨边质量,并将不合格品统一堆放,贴上不合格品标签,记录在相应的记录表上。
2.玻璃上片时,应做到:
A、核对流程跟踪单数量与玻璃实物是否相符。
B、应审阅流程跟踪单加工内容,入炉玻璃应核对尺寸、孔位、孔径等。
C、依工艺标准确认玻璃外观质量是否符合要求。
D、上片时应撕去玻璃上的标签,并妥善保管,全数移送下片台备用。
E、上片应合理排片,合理利用空间。
F、仔细检查膜面外观,确保玻璃表面干净、无痕。
3.所有入炉玻璃均应核对尺寸、孔位、孔径、孔数、孔夹、缺位置,规范如下:
A、成品规格标准:+0-2,对角线偏差不能大于对对角线平均长度的0.2%;
B、成品倒边标准:4~8mm玻璃为:1~1.5mm;10~12mm玻璃为1.5~2mm;15~19mm玻璃为2.5~3mm;弯G玻璃倒大边为4~5mm;
C、孔径4~40mm,其孔位偏移允许值范围±1mm;
D、孔径40~100mm,其孔位偏移允许值范围±1.5~2mm;
E、孔径>100mm,其孔位偏移允许值范围±2~3mm;
F、缺、夹偏移量允许值范围±2~3mm;
4.所有入炉玻璃均应检查玻璃外观无纸纹、无发霉, 其它瑕疵允许范围:
A、黑点、杂质、结石0.5mm<L<1mm,允许每平米1个,钢化化玻璃不允许存在。
B、气泡0.5mm<L<1mm,允许每平米允许2个;汽泡与汽泡之间间距必须大于300mm。
C、划伤:常光下看有点明显,但不发白,用指甲刮无手感。
D、孔爆边不得有大于2mm的爆边。
E、不得有缺角、暗伤、裂纹等现象。
F、每片玻璃每米边长上允许有长度不超过10mm,自玻璃边部向玻璃板表面延伸深度不超过2mm,自板面向玻璃厚度延伸深度不超过厚度1/3的爆边。
5.镀膜玻璃(含LOW-E)钢化工艺要求:
A、表面无手印、无水纹、无脱膜、无夹板印等现象。
B、膜面擦拭只能用纯度为95%的医用酒精。
C、上片时应佩戴口罩和质检手套(三层),
二.下片主操工作质量控制责任:
1.钢化下片,对成品玻璃抽检,检查尺寸、外观、弯曲度,评估质量水平,并做好记录,并巡回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
2. 在作业调整、工序变化时需加强对各工序控制调制的跟踪时,应该增加样板检测数量或收集进一步分析所需的样板。
3..在特殊用户有特殊要求时,严格按特殊要求进行检测。当工艺有要求时,提供合适的样板或检测数据。
4.玻璃下片时,应做到:
A、下片时应核对尺寸及孔位,按规定贴好标签和已钢标志,均应贴在玻璃右上角(同一面),贴标签实行专人负责。
B、下片前按规定贴好保护垫(中空、夹胶玻璃除外)。
C、配对玻璃在钢化破片时,应将破损的单片送往指定地点放置,并醒目注明:单号、客户名称、规格等内容。
D、玻璃的摆放应整齐,便于清点交接。
E、配对玻璃钢化:(指玻璃厚度不同配对、颜色不同配对、品种不同配对)严格按工艺流程卡分架号钢化,与其相对应的玻璃也必须相对应。
F、下片时直接入库玻璃之间必须垫膜纸并100%覆盖,如送中空、夹胶则垫保护垫下片时应佩戴口罩和棉纺手套。(必须垫于玻面,第一片除外)。
G、摆放在铁架时,第一片玻璃膜面朝外(朝向操作人员),第二片开始膜面朝内。
三.钢化主操岗位责任:
1.成品玻璃质量标准:
A、成品玻璃形状完整、无爆边、无掉角。
B、玻璃表面无光学变形、严重麻点、平板玻璃弯曲度<0.2%。
C、成品玻璃主要性能达到钢化玻璃标准(抗冲击强度、抗弯强度、碎片颗粒)。
2.特殊玻璃加工工艺另行规定。

 

质量控制项目
        
   
流程卡
生产前请仔细核流程卡的加工要求,按单加工
 
钢化标识
必须与加工要求相符
 
进炉方向
玻璃尺寸允许情况下,玻璃的W边平行于硅辊
 
夹层基片
必须注明出炉方向,波形度0.07mm/300mm以下
 
麻点
600mm,正视不可见,45度可见
室外3000mm,正视不可见可特放
过热斑、烧结物,钢化彩虹
不允许
室外3000mm不可见可特放
应力斑
直接观察单片玻璃不允许有明显应力斑。背景垫黑布观察,玻璃中部不能出现局部过热产生的应力斑。偏光镜观察,应力斑分布均匀
 
裂纹
不允许。
 
灰白线
不允许。
室外3000mm不可见可特放
弯曲度
0.2%
 
波形度
 边部(150mm)
中部
 
0.10mm/300mm
0.06mm/300mm
应力(钢化度)
 
厚度
表面应力(Mpa)
应力极差(Mpa)
碎片状态
 
钢化玻璃
4-12
90110
13  
40粒以上
 
半钢化玻璃
8-12
3852
7
不超过5-6片,无岛状
 
成像效果
室外7-10m观察反射效果,无明显变形
 
玻璃面放置
下片时空气面必须朝向A型架里摆放,LOW-E玻璃第一片须反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