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科科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在上级安全部门和公司生产副总的领导下,负责公司安全工作的组织和推动工作,贯彻执行职业健康安全和劳动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文件,为领导当好助手参谋。
        2、对企业的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进行汇兑和审查,并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实施、完成。
        3、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制、修定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对其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和检查。
        4、协助领导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经常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存在问题,督促和协助相关部门解决,做到任务、责任、时间三落实。遇有特殊紧急情况有权停止生产或工作并立即报告领导研究处理。
        5、及时总结、推广兄弟单位和本企业安全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负责指导检查本企业各级专、兼职安全员的工作。
        6、负责对全公司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包括新进厂实习人员),严格执行一级安全教育制度,对违反者提出处理意见。
        7、督促有关部门和人员按规定及时发放和合理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保键费、防暑降温用品,并汇兑审批计划。
        8、参加审查企业新建、改建、措施、大修工程计划,工程验收和试运转工作,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向领导建议解决。
        9、负责伤亡事故和劳动场所尘毒浓度的统计、分析和报告,参加伤亡事故、职业病和职业中毒的调查;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对有功人员提出奖励建议。
        10、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劳逸结合和女工保护工作并对高空、高温、尘毒岗位工人按期进行体检;对患有职业病和职业禁忌症的职工建议调换工作。
        11、负责组织全公司特殊工种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并考核发证。
        12、有权拒绝上级不符合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指令和意见。
        13、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三同时”。
        14、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做到生产指令和安全指令同时下达同时抓。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者应及时制止,并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请示处理意见,严禁违章指挥。
        15、在组织指挥生产作业或安排生产抢修时,必须根据气候、环境和作业条件,具体布置安全工作,在任何情况下,不许违章冒险作业。
        16、在生产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或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防止事态扩大,并认真做好记录。
        17、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及时在高度会上给予表扬或批评。
        18、在考虑增产措施或改变工艺条件、岗位操作时,必须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19、对技措、大修、中修等设备,要坚持一切设备的防护装置与主机同时投入动行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