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推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本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2、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管理机构,负责审定本公司安全管理机构和技术人员编制,落实安全、环保治理费用,了解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知识,促进公司步入良性发展。
3、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经营工作时,必须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卫生、劳动保护工作。
4、负责审查、批准本公司的各项劳动保护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负责督促所有安全制度的贯彻执行。
5、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明确各部门安全职责,及时检查指导下属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6、负责审批公司安全生产的表彰、奖励和处分。
7、负责(或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对重伤以上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查清事故经过及损失情况,分析事故原因,拟订改进措施,按“四不放过”原则,并按法律、法规、公司制度条款对事故进行处理。
8、定期召开参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对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
9、定期向主管部门报告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情况,听取员工意见,交流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10、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督促“三同时”全面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